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5:27: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5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近日,涵江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始于初见 止于终老”,在镜头下重温浪漫。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8月3日上午,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梧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不同年龄段的6对夫妻,让他们重温浪漫爱情和相濡以沫的温馨岁月。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播放了《文化中国-七夕》影片,让大家全方位、更深层次地了解七夕节相关知识,进一步感知传统、弘扬传统。紧接着,活动邀请婚龄最大的一对夫妻聊聊他们的爱情之路,谈谈相濡以沫的好家风,并邀请男同志在志愿者准备的心形纸上写出想对伴侣说的话,将卡纸放在鲜花上,给伴侣一份惊喜。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其拍摄“始于初见 止于终老”夫妻合照,定格幸福瞬间。

与此同时,8月4日,一场由涵江区总工会、共青团涵江区委主办,涵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会”聚良缘,一见“青”心——“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实践活动在建成大酒店拉开了甜蜜帷幕。

“会”聚良缘 一见“青”——“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在鲜花、甜品精心布置的露台花园举行。活动设置了咖啡制作教学、现场体验咖啡制作以及咖啡皂制作等多个环节。在咖啡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中,既让参加者快速掌握方法,又为青年朋友创造互相深入了解的机会。活动还设置了抢头彩、隔空传纸、游翻乐园等形式多样的“破冰”小游戏,男女嘉宾抽红绳配对组队,相互配合,拉近了各对男女职工的距离,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夏日时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最后随着《七夕》《行香子·草际鸣蛩》《鹊桥仙·纤云弄巧》等一首首经典诗篇诵读,引导青年人感悟历史经典,认知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环节设置细致周到且有趣,为青年职工相识、相知架起了“鹊桥”,拓宽了广大青年交流沟通的渠道。

据悉,七夕期间,涵江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阵地功能,立足于积极搭建和拓宽青年交流沟通平台,组织开展了公益交友、倾心相约、钟爱涵城等系列七夕节主题活动,持续提升广大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引导青年人才扎根涵江,建功立业、幸福生活,为建设涵江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人才、凝聚青春力量、共谱青春华章。(涵江区委文明办 陈琳 王丽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