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推进高颜值高品质旅游公厕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2-08-05 15:2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利用斜格栅、空间块、鱼鳞装饰面等设计,加大自然通风采光。

文明风8月5日讯 在平潭田美澳的旅游公厕,“蓝眼泪”造型雕塑,点亮了空间色调;在远垱澳的旅游公厕,石厝与鱼鳞元素的运用,展示平潭这座城市的文化特色;在68海里景区,融入奇岩怪石元素的公厕,与周边景观和谐一致……

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动了高品质旅游公厕改建,目前已在将军山、石牌洋、坛南湾等景区,打造了7座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的高颜值高品质公厕。这些公厕不仅提升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还引来他们拍照。连日来,记者就对区内部分旅游公厕进行探访,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潮酷、时尚、艺术……走进远档澳景区的旅游公厕,斜格栅、空间块、鱼鳞装饰面等别具匠心的设计,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公厕的印象。这些设计不仅加大了通风,还提升了采光效果。无论是清晨、午后,还是黄昏,在不同时间的光照下,都能展现出各具特色的美丽光影,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石牌洋景区的马卡龙配色公厕

部分临海公厕,还设置了创意休息区,几何摆件、弧形门拱等打卡装置,让公厕设计感十足,透过大面积的风景框,游客还可以在此倚坐看海。

将平潭文化与景观融入旅游公厕设计,不仅让它们有了好样子,更使其秀出了好里子。

不仅如此,这些高品质公厕还进行了许多便民化提升,感应洗手、烘干、清洁等设施一应俱全,全面提升公厕的智能化水平。在功能上,厕所按照星级标准打造,设置无障碍卫生间、第三方卫生间、清洁室、母婴室等设施,增加人文关怀。同时,部分临海公厕还增设了淋浴区、冲脚区等区域,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提高游客舒适度。

据悉,实验区今年将推进建设高品质旅游公厕25座,计划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