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文明实践便企护航 开启助企新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7:4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4日讯 为全面提升文明实践进企业常态化水平,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今年7月份以来,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华安经济开发区阵地资源,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助企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华安县人民法院普法志愿者向企业为员工普及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手册

文明实践入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有哪些?”“企业发展急需解决哪些问题?”近日,由华安法院立案庭法官组成的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华安经济开发区开展文明实践助企活动,精准对接企业普法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兆鸿(福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志愿者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收集企业生产状况、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法律困难,逐一解答企业疑问,梳理企业薄弱风险点,为企业发展提供防控措施和法律建议;同时,向企业赠送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材料140余份,让企业员工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非常感谢法院志愿者们来到我们企业实地走访,为企业排查风险、答疑解惑,希望这样的走访能持续开展下去,增强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华安法院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抓审判,全力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华安法院将依托开发区巡回法庭,建立企业普法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助企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努力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耕出一片法治“沃土”,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

志愿者为毕业生讲解宣传就业政策

人社发力 助企纾困

近日,华安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敏带队深入华安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人社发力,助企纾困”专题服务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引人才、促就业、提技能、减负担、保稳定”五大主题,优化服务,稳住市场主体,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在座谈会上,杨金敏同志专心听取开发区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困难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进行宣讲。座谈会后,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用工等情况。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做好各种政策服务,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和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为促进大中专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县人社局还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华安经济开发区在华安县火车站广场举办2022年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好用工就业“供需桥”。

此次专场招聘会有16家县内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岗位涵盖市场营销、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多个热门职位。招聘现场,志愿者纷纷就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毕业生详细解读指导。

华安县总工会为企业一线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

工会有爱情系职工 防暑降温夏送清凉

近段时间,难耐的高温席卷全县,为向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县总工会启动了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慰问奋战在一线岗位的企业劳动工作者,先后走访高温作业企业和高速卡口共20家,为向坚守在高温一线的企业员工和劳动者送去“夏日清凉”,为他们送上绿豆汤、冬瓜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对他们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嘱咐职工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还建议企业负责人要体恤职工,多关心职工的生活,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减少高温时段户外工作,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下半年,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每月开展1-2次的文明实践助企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文明实践助企工作模式,更好满足开发区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华安经济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