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修补坑洼路面 优化出行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6:43:06 张文奎 罗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1日,记者在东侨和畅路看到,城建维护工人顶着烈日,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当日,东侨共有6个班组、48人,分别对和畅路、华庭路、陈普路、天山路、薛令之路等破损路面进行修补,预计修补路面180多平方米。

城市建设节奏快,各种施工工程量大,车流人流与日俱增,对道路使用率日益加大,加上前一阵连日暴雨,导致市区很多路面存在破损情况,影响市民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借着连日晴好天气,市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力量,对道路破损进行修补,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年初,我们就启动了宁德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即损即补工作’。宁德中心城区已纳入市政道路维护主、次干道及支路138条,8米以上背街小巷85条,管养总面积约550.66万平方米。其中,人行道面积99.21万平方米,占道路面积的18%。因为前段天气原因,影响工程进度,目前,我们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铺砖地面有些下面空了,存在踩跷跷板的情况,下雨天有积水,不小心踩下去会溅一身污水。修补后道路平整,非常好走。”在冠宏星花苑的人行道上,市民陈清泽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德中心城区已修复沥青路面约23663.26m2(186个点位);水泥路面约153.88m2(16个点位);人行火烧板(含透水砖619.93)约10797.53m2(1208个点位)。同时,梳理完成宁德中心城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235个市政道路路段。其中,蕉城区158个路段纳入养护,东侨区77个路段纳入养护,总面积550.66万平方米。

“因我市近期持续高温,给宁德中心城区市政维护工作带来巨大影响。施工人员无法长时间持续作业,本地大量农民工因高温不愿出工,给施工带来极大压力。”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避中间、抓两头”等措施,错开高温节点,加大夜间施工力量,最大限度降低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并针对高温天气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罗澍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