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2022年石狮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5:2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石狮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

扛起责任下沉力量 补齐短板狠抓落实

2022年石狮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石狮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 8月1日下午,2022年石狮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市委书记黄春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主持会议。李斌、黄延艺、施晓瑛、郑天助、陈守林、林进全、郭浪滔、许顺达、马学荣、陈元生、廖春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道)党委、高新区、上级驻石有关单位、龙马环卫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春辉指出,要增强危机意识,坚决扛起工作责任。石狮市在创城工作上付出了很大努力,针对弱项短板下了许多功夫,也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对照创建要求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责任使命,推进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黄春辉要求,要盯住问题短板,保持紧张攻坚态势。围绕全国文明村镇、农贸市场、汽车站、社区、学校、省级以上文明村、医院、商贸综合体、商场超市及其周边等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排查自检,确保各项工作逐一梳理提升、不留死角。尤其是抓好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公共环境、门前三包、文明镇村、工地拆迁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推动“老大难”问题解决。市委文明办要做好有关工作,加强培训指导;各指标的牵头单位要切实起到牵头抓总作用,统筹研究,精准对照,抓好落实。

黄春辉强调,要凝聚全员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强化指挥工作体系,市领导要下沉一线,抓实创城工作;镇(街道)、村(社区)要履行职责,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常态化管理,一线解决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市纪委监委、效能办、创城办要联合开展督查检查,深入指导监督,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创建成效的责任单位及其人员,严肃予以追责问责。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发动,争取广大市民群众理解配合创建工作。

余志伟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对本辖区、本领域内的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按照责任分工,发动和带领干部群众全力做好创城工作。要狠抓对标整改,对薄弱项目、薄弱点位等问题,逐项逐条坚决形成清零式整改,高标准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市创城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思想重视不到位、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 石狮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