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督导抓落实 整改促提升 文明创建不停歇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6:41:4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4日讯 8月3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委副书记温普华带队开展强化文明创建实地督导,前往马巷街道后滨社区、滨安社区督导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工作及马巷街道核酸检测点秩序情况。

在两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督导组将一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督导表交到社区相关负责人手上,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文明创建工作是牵涉多领域、多部门的大工程,也是关系到一个停车位、一句文明用语的细活儿。督导组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重点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社区内部及周围环境等情况。

督导组还深入滨安社区的生活小区内部查看小区环境、垃圾分类、楼道堆杂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小区楼梯间的消防器材配置和安全通道。针对安全隐患凸显、楼道堆杂无序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小区物业及时整改,通过对居民文明劝导、加设公共停车位、联动执法部门执法等手段进行规范引导,必须保障生命安全通道畅通。

摊规点改造提升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板块。督导组来到后滨临时摊规点,了解了该摊规点整治提升的情况,对于摊规点存在的缆线、排污、通道占用等现象进行督导整改,并对摊规点周边的环境提出整治提升建议。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滨安社区创新多元参与模式,按照“两委”包片+网格化管理+物业+志愿者“3+1”模式扎实推进,后滨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汇聚新时代“志愿红”合力作用。

下一步,街道、社区将严格执行督导问题整改机制,一日一跟进,逐一施策,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