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县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1:57: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习交流会现场。甘露摄

文明风8月4日讯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阵地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8月3日,由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埔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听亲历者讲故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会在张墩村举行。省、市相关领导、县委宣传部、埔上镇相关负责人及张墩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是《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第五章中的内容——“科特派”从福建走向全国。活动中,时任埔上镇长王火生、科特派谢福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墩村调研的故事;科技特派员、全国最美志愿者高允旺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参与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县委文明办郑家德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顺昌县调研留下“一张照片”的故事。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亲历者用生动的语言将20年前的鲜活事例娓娓道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让在场的观众产生情感共鸣,受益匪浅。

埔上镇张墩村党支部书记饶玉珠表示品读完“科特派”,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张墩村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埋头苦干数十载,在省市县各级科技特派员老师的帮助下,选育葡萄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建设新果园,大力推动观光旅游采摘融合发展,葡萄酒产业更上一个台阶,作为村书记,她要带领全村百姓做到全面的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祥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刘金祥表示,他创办的企业在科特派的帮助下提高农户种粮效率、降低种粮成本、降低了因各种灾害带来的损失并建成的水稻育秧中心、水稻仓储中心、培训展示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合作社的生产服务能力。

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华表示作为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具体工作人员,更要用心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留下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和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从中汲取“初心如磐”的信仰之力、“人民至上”的为民之力、“胸怀天下”的大格局之力、“开放创新”的担当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邀请新时代宣讲师、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以及书中涉及的相关人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继续做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生动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委文明办指导。(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慧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