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治理5大乱象 这些区域是重点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1:46: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施远圻

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整治停车秩序。开元街道 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日前,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动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启动“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存在的废品收购站、人力三轮车、高音喇叭噪音、流动摊贩、流浪乞讨人员等5大乱象进行治理。

“开元街道辖区不仅有西街、开元寺、小西埕等多个文旅景点,背街小巷也多,城市管理是否有力度,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游客文旅体验的好感度。”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多部门联动成立5大工作专班,“一对一”落实5大乱象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入户宣传,重点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在覆盖街道全域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城北路、北门街、七星街、东街、中山北路等各主次干道、开元寺世遗点周边及废品收购站点等区域。“在提高日常巡查纠治的频率基础上,我们还将联动各部门每周进行两次集中整治,加强巡查力度和广度,推动城市管理向长效型、精细型转变。”开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整治劝导流动摊贩80余处、店外店经营20余处、废品回收站6处、违法设立地锁占用停车位5处、违规设置广告牌21处,查纠高音喇叭商户3户,查处违法改装三轮车2辆,暂扣摆摊设点工具22件。

接下来,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深入推进,做到立查立改,同时,积极探索综合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有效提升综合执法效率,形成常态长效治理的城市管理机制,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古城。(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许培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