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4 10:44: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黄锦铨一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树立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会文明,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活动,8月3日下午,台江区在福建省公民道德教育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古田会馆举办“温情七夕话传统 邻里守望传家风”——2022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

活动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台江区博物馆、鳌峰街道综合文化站协办。

活动在开场舞《领航》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序幕,手杖操《中国一定强》、“心有灵犀”游戏、歌曲演唱《下一个天亮》等节目轮番上阵,为大家献上一场文艺盛宴。台江好人、台江区福榕评话艺术团团长张彬官的伬唱节目《环卫英雄家风传》,用浓浓的虾油味讲述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文明家庭黄锦铨的家风故事。现场专门邀请黄锦铨一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黄锦铨表示良好的家风是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支撑,好家风是一种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是一种责任。

黄锦铨一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领导和道德典型代表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选出的“一美十好”先进典型颁发证书,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孝爱传家的良好风尚。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他以自身坚持28年,每日一张剪报的学习习惯,倡导大家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现场还开设了“智能手机知识课堂”,志愿者教导老人如何使用手机与人聊天、出示健康码等操作,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同时,台江区还在茶亭、上海、瀛洲等3个街道设置了分会场。(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