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开展“小手牵大手·分类进万家”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3 17:2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日讯 7月30日,“小手牵大手·分类进万家”——福州市垃圾分类系列宣传之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宣传(福清分会场)活动热闹举行。福清市分类办主任、城管局局长林发光,城管局副局长何木旺,市分类办副主任田津林,相关街道、社区、分类企业、物业企业领导及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共青团代表、红领巾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中联名城小区门口,垃圾分类志愿者展台、分类企业展台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现场播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动画视频、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志愿者们用形式多样的互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科普与趣味的碰撞,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我们小区的垃圾投放时间是几点呢?”“上午6-9点!”“晚上是几点投放垃圾呀?”“也是6-9点!”……小朋友和家长异口同声地抢答,这是垃圾分类入脑入心才能产生的默契。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既能答题还能赢奖品,还能实实在在地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原来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是违法的,是要罚钱的”,一名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教给家人和小伙伴,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小区物业经理也表示,生活垃圾分类不仅能够让小区环境更加美好,也能提升小区的品质,物业将切实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加强与社区、分类企业的融合互动,持续推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当天,音西街道冠发小区、阳下街道融侨泷郡小区也同步开展志愿宣传活动。精彩的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与支持。

据了解,本次福清分会场活动由福清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主办,龙江街道、音西街道、阳下街道及中标分类企业承办,旨在持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在巩固提升福清市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小手牵大手”作用,掀起全民践行垃圾分类新热潮。(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清市城管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