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开展“喜迎七夕传家风 弘扬美德倡新风”主题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2-08-03 15:2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连美华的家庭事迹。陈燕燕摄

文明风8月3日讯 为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日上午,在“我们的节日·七夕”到来之际,泉港区委文明办、区财政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泉港区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喜迎七夕传家风 弘扬美德倡新风”为主题,共设有三个环节,分别是“看一段视频、讲一个故事、许一个诺言”。

在第一个环节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连美华家庭事迹视频,了解了36年来,连美华用艰难的守护撑起了一个完整和谐的家,以淳朴的家风教育子女的良好家风故事。2016年连美华家庭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连美华家庭事迹视频,了解了36年来,连美华用艰难的守护撑起了一个完整和谐的家,以淳朴的家风教育子女的良好家风故事。2016年连美华家庭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活动邀请省级五好家庭王顺强开展主题讲座。陈燕燕摄

活动邀请省级五好家庭代表王顺强为大家作《育家风 立家训——我们的家庭故事》主题讲座。“家教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王顺强用PPT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背景,结合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古今较为典型的家风故事以及他们的家庭故事及感悟,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让我们携起手来,立即行动,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家庭的创建者和参与者、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做幸福家庭的建设者和受益者,为把泉港建设地更加文明和谐美丽作出应有贡献!”现场,省级五好家庭王顺强宣读《泉港区文明家庭倡议书》,并带领大家一起签订《泉港区文明家庭倡议书》。

本期道德讲堂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