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莆田市“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城厢区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8-03 15:15: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 8月2日,“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东海镇蔡襄文化园广场举行,现场上千名群众集中观看,同时,活动通过莆田文明网、今日城厢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下午5时许,精心准备的“七夕”浪漫打卡点吸引了当地的网红主播和附近居民纷纷过来“打卡”,有不少单身青年在“心愿墙”许愿“今年一定要脱单”,也有不少情侣在“鹊桥”下,在“牛郎”“织女”旁许下誓言、见证爱情,浪漫的气氛在广场上不断蔓延。

随着《东海之滨》音乐响起,晚会正式开始,开场舞《金狮献瑞》引起观众阵阵叫好,灯光秀后莆田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文艺汇演现在正式开始。整场晚会分“爱在青春奋斗时”“爱随心动情意生”“爱以良缘润万家”三个篇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现场活动既有《幸福生活好时代》《恪守孝道的农村好媳妇》《三拜花堂·说媒》《满江红》《楼上楼下》等精彩节目,又有“文明户”“移风易俗示范户”“好婆婆”和“好媳妇”文明表彰,还有“最美抗疫先锋”表彰活动,整场晚会将浪漫小爱化作对家、城市以及社会的文明大爱。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由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计划生育协会、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厢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城厢区委等多部门协办,东海镇委员会、东海镇人民政府、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莆田市蔡襄学术研究会承办。晚会以爱之名,凝聚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汇集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海镇 城厢区委文明办联合供稿蔡俊英 黄炜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