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举办“邻里如亲情暖榕城”——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8-03 15:1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18-2020年度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郑炜宣读文明家庭倡议书(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 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中共仓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中共仓山区委台港澳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应急中心共同承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金环社区、北京同仁堂仓山万达店协办的“邻里如亲情暖榕城”——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仓山区榕城广场举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黄红,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在榕台胞陈锦丘并为他送上七夕礼包。

舞蹈表演《爱的告白》(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在充满浪漫气息的舞蹈《爱的告白》中拉开了序幕,歌曲《祖国,我的最爱》唱出了对祖国深沉隽永的爱,喜娘合唱《身边好榜样 文明正能量》既传播了文明正能量,又彰显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歌伴舞表演《有点甜》也让现场的群众传来阵阵喝彩之声,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充满浪漫气息的七夕文艺演出。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还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书籍和防暑降温礼包,2018-2020年度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郑炜现场向广大市民宣读了文明家庭倡议书,倡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训。

相思豆(谢贵明供图)

现场还设置了七夕蚕豆品尝区,七夕民俗打卡区,闽台七夕节俗展示以及党史学习宣传等精彩的展示区,而由各参加活动的文明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现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现场讲解党史知识,宣传近邻党建并现场派发宣传品及宣传资料,北京同仁堂仓山万达店开展防暑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市民朋友纷纷在“全家福”“七夕·幸福有你”、党史学习等趣味打卡立牌前拍照留念。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七夕节俗活动,旨在向市民朋友宣传七夕传统文化知识,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七夕”宝贵的文化资源,让大家深入感受这个充满爱的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亲切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了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