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2-08-02 16:06: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日讯 7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平潭文明城市创建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深化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乡村旅游文化生活,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北港村风中旅行创客家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当天上午,一首原创歌曲《风中旅行》拉开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大家一起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带来的喜悦。随后,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平潭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一同与村民制作起平潭特色美食,与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起在手作铺子制作手工艺品。

“天气热,喝点蜂蜜柠檬水,大家做手工的时候可以边做边喝,楼上还有手工明信片,外面也有非洲鼓教学,有空可以感受一下。”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驻北港村第一书记马晓亮介绍着早已准备好的各个主题摊位,让大家一起感受北港石头厝里的美好。

“感谢志愿者参与到我们这次的市集活动中,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融入到每个活动环节,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共建,一同推广平潭乡村文化,为北港文创村旅游旺季赋能添彩。”风中旅行创客家园负责人杨秉皓说。

在一波又一波的欢声笑语中,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与北港村风中旅行创客家园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落幕。

活动现场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路径,与乡镇、社区共建开展文明城市实践活动,活跃乡村文化生活,聚焦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提升,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平潭电力经验,着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文明实践“电”亮乡村振兴之路。(高仁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