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志愿宣传你我他 垃圾分类进万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8-02 15:49: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日讯 7月30日,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城管委、福州市教育局以及五城区政府共同举办福州市“小手牵大手·分类进万家”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闽江之心台江青年广场设主会场,在鼓楼、仓山、晋安、马尾、长乐、福清、闽侯、罗源设立了8个分会场。

8时30分,主会场活动在舞蹈表演《最美垃分人》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和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答题赢取小礼品等,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垃圾分类是少先队员的一项劳动作业,我们不仅要用自己的行动认真完成,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还要用我们的小手牵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大手,共同养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好习惯。”一位少先队员代表说。

福州市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设置校本课程以及开展丰富的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并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

当天,主会场活动办得有声有色,8个分会场活动也丰富多彩。“我市将每个月举办一场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巩固提升我市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掀起全民践行垃圾分类的新热潮,共同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福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五城区分类覆盖率100%、准确率达85%以上、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在全国首创的垃圾分类“三端四定”工作模式获住建部认可。福州垃圾分类工作在住建部考评中位列全国大城市第5名。(福州晚报/赵铮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