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暨迎评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8-02 15:28: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三元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暨迎评动员会

文明风8月2日讯 8月1日下午,三元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暨迎评动员会,研究部署常态化创城及迎评工作。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林翠玲、李世福、罗天明等参加会议。

温毅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当前创城工作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我区面临内在基础薄弱、外在竞争激烈、体系改革不断等十分严峻的挑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平战结合”的有效做法;创城指挥部要引导属地乡街、部门用好“群众路线”这一法宝,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建成效迎接创城年度测评,进而为常态化创城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重点要再突出,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常态化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仍存在不少的短板和问题。各职能部门、乡街要真抓实干,对照《测评体系》的有关标准,认真领会、细致消化其中的新精神新变化;要多造氛围、多想办法,通过“居民夜谈会”等平台,充分听取、吸收、办理群众的诉求及意见建议,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同时,要迅速启动内部巡查机制,主要领导带头到一线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探索“治根”的办法、措施。三是落实要再加力,进一步强化实干、务求实效。区处级领导及各乡街各部门要把创城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员下沉攻坚,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创城指挥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力度;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带头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分管领导靠前指导协调;各工作组要按照区百日攻坚方案,划分攻坚模块,依据体系分解及区委区政府分工逐项落实;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启动全方位跟踪督查,对没有有效落实问题整改甚至失职丢分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高效顺利通过测评。

肖世龙要求,要抓问题排查整改。对照时间节点及反馈通报意见,逐一梳理,举一反三,形成创城问题责任清单,认认真真整改,确保动态清零。要抓重点领域整治。聚焦重点点位和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相关部门要做好督促指导,跟踪落实,一线施工等工作,确保整体面有明显改观。要抓攻坚力量优化。继续推行“五包工作法”,充实抽调干部下沉一线力量。指挥部要实时掌握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创建格局。要抓创城资金保障。文明办要继续做好经费需求收集工作,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投入情况经审核后予以核拨相关经费,做到全过程全周期保障创城经费充足。要抓文明宣传引导。精细化开展业务培训,围绕《测评体系》新变化、丰富模拟测评方式,扩大创城工作的覆盖面,切实提升群众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抓工作机制完善。健全“一周一会商、半月一通报”协调机制,分析研判、跟踪整改发现的问题,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指导督查,运用多样方法,加强自我建设,上下联动共建,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创城办通报了近期市、区实地督查存在的问题,相关街道及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