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助孩子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8-02 15:13:17 夏菁 陈晶晶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日讯(夏菁 陈晶晶)近日,由厦门市翔安区妇联主办,凤翔街道妇联、人和社工承办的“儿童心向党·用心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翔安区窗东社区开展。

活动在“抢凳子”游戏中拉开了序幕。社工将8张凳子围成圈,播放音乐,9位小朋友和家长围着凳子走,当音乐停止时,没有坐在凳子上的小朋友或家长则被淘汰,相应的减少一张凳子,直到剩下两个人、一把凳子,胜利坐到凳子上的人为最后胜利者。活动中,孩子们鼓足干劲,家长们也不甘示弱,虽然比赛激烈,但大家还是会相互鼓劲。

为了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到家庭的关爱与温暖,社工引导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设计出他们心目中的房子。同时,活动还让孩子们变身“小小建筑师”,和家长一起用黏土搭建心中理想又环保的家园。在了解了揉搓黏土的方法技巧及制作过程后,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一会儿就搭建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房子。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家长与孩子、邻里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窗东社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