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8-01 16:18:05 来源: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施远圻

大家围坐在一起话家常。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30日下午,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余英带领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梨、苹果、哈密瓜……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便给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我们都是你们的家人!”这句话也让退役军人及家属倍感温暖。

家住临江街道隘南社区退役军人、鲤城区道德模范老蔡与老伴收到慰问品很高兴,他们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年逾八旬的老蔡夫妇住在一栋老旧宿舍楼,家中3个儿子均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虽然生活困难,但一家人仍坚强面对。前段时间,老蔡夫妇收到一份“特殊”的公证书,当他们无法照顾自己和孩子时,社区将作为监护人,支撑起这个小家庭,这也让他们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据了解,为了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鲤城区依托街、居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摸清辖区生活、创业等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庭44户,录入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系统,建立“一对一”帮扶档案,及时送达相关政策和关怀。年初将帮扶援助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累计走访慰问和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86人次,为他们送去年画、春联等慰问品100多份,共发放慰问和帮扶资金12多万元,及时将1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纳入低保。(施远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