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7-30 10: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云霄县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

文明风7月30日讯  7月29日,云霄县召开2022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总结云霄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方成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久、县政协副主席吴淑芬及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拓展未成年人活动阵地,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培育未成年人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从突出宣传教育引导、文明校园创建、深化道德实践、“四位一体”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来营造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纵深发展。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容、活动项目纳入部门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良好氛围,综合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及其他各种媒介,抓好本地、本系统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主题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落实好实地点位责任制;要严格对照要求,组建专班,及时高质量报送电子申报材料。

会上,县教育局、民政局和团县委等单位先后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作了交流发言。(云霄县委文明办 陈凌凌 王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