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实践促文明 志愿服务出实效
http://wmf.fjsen.com 2022-07-29 17:02: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9日讯 文明实践促文明,志愿服务出实效,为切实把创城宣传工作、志愿服务意识深入群众心中,各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吹拂万家,真正为群众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辖区面貌,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image.png

一、党建聚合力 服务零距离

中共漳州市委老干部局、通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校社区党支部在高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丹青绘华章·翰墨颂党恩”——“和邻有约”文明实践活动和“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暨“党建聚合力 服务零距离”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活动现场,除了书法展外,还有眼科义诊、义剪、法治宣传、劳动保障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养老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每位居民塑造精神、清爽的形象,获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image.png

二、志愿在路上 文明润心田

一场主题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西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活动,在延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现场,由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辖区群众进行视力检查,开展义务咨询活动,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指导辖区群众注意用眼卫生、预防眼部疾病。西桥街道社工站社工、义工与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及免费理发等服务,同时发放垃圾分类、防诈骗宣传手册。

image.png

三、创城不停步 文明进行时

延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挂钩单位芗城区文体旅局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认真开展创城“回头看”常态化工作,不折不扣地把承担的责任落到实处,对各个角落进行环境整治。延安北社区重点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包括绿地、车棚、临街小巷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店铺门前等场所的堆放物、卷帘门等,辖区脏乱差一点垃圾都不能放过。对创城成果"保鲜",创城“回头看”工作任重道远,延安北社区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继续在小街小巷成为“天天出没的红马甲”,真动手、实整改,已经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联动、市民参与的浓厚守创氛围。(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