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龙海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7-29 11:4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29日讯 7月28日,“展示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漳州市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社长胡红光宣布活动启动,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彬致辞,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朱志锐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汪振瑞指出,在全市启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旨在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让道德模范故事传开来,榜样典型树起来,道德力量扬起来。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宣讲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营造良好與论氛围,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首场宣讲活动中,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戴维凯,谷文昌纪念馆讲解员刘博娴,漳州市第二医院护士、漳州市首批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队长张民元,长泰区第三小学教师林中祺,诏安县白石小学高级教师吴幼盛,东山信用联社干部李根栋,漳浦县绥安中心学校教师蔡凯琳及芗城区法院副院长黄志丽等8名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和宣讲团成员,用切身的体会、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先进模范的动人故事,感动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台上的人情深意切、娓娓道来,台下的人心潮澎湃、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团结奋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漳州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时代楷模“漳州110”、黄志丽,全国道德模范林建德等一大批先进典型。首场宣讲活动后,还将组织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人物和“新时代宣讲师”,走进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开展宣讲。(漳州文明网 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  龙海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