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文明实践入百村:云霄县“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9 11:2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云霄县“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启动

文明风7月29日讯 7月26日,由中共云霄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联、和平乡党委政府主办,县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的云霄县“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在和平乡棪树村举行启动仪式,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保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宣布“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启动并在仪式上致辞。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文明、乡村振兴”三大重点任务,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项目投入力度;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丰硕成果,城乡文化底蕴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为更好地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特组织开展“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县领导为文艺志愿者授旗

“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的全面启动,是云霄县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角”,是弘扬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主奏鸣曲”,是凝聚文艺力量、壮大文艺队伍的“内生动力”。要自觉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坚定不移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牢记文艺志愿的服务对象,植根于云霄人民的沃土,把满足云霄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文明实践的价值取向,把云霄聚焦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火热实践描绘好、记录好、展现好,共同办好“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希望各位文艺志愿者在乡村这个大舞台上百花争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文艺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文艺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凝心聚力携手振兴乡村文化,励精图治共襄云霄文艺发展伟业。

活动宣读了“一个文艺家协会助力一个乡镇”活动首次对接名单。县领导分别为10支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还举行文艺演出活动,舞蹈《百年青春梦》、快板《激浊扬清 奋斗为民》、歌曲《青春云霄》等12个节目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云霄县融媒体中心 云霄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