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闽山闽水物华新 理论宣讲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7-28 18:03: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文明风7月28日讯 为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履行党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平和县委党校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选派漳州市首批“新时代宣讲师”周国林、陈金营、邓思静三位教师承担此次由平和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宣讲活动,深入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及系统单位开展宣讲,圆满完成了宣讲任务。

周国林老师来到平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围绕着“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垂范、勇于带头、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等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足迹。

陈金营老师深入三平风景区管委会、安厚镇山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系统,从“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了学习导读,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的详实事例。

邓思静老师赶赴坂仔镇西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霞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系统,与在场的干部群众就《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作了分享。

在西坑村宣讲时,邓思静老师还与当地的干部群众坐下来面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故事”,为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一场场宣讲,走心又接地气;一次次分享,触及心灵,引发共鸣。三位教师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党校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给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扎实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宣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所谓教学相长,宣讲老师们表示在与各宣讲单位干部群众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让自己进一步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何锦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