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8 17:41: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8日讯 今年是《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统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安县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了解和掌握《条例》内容,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华安县公路分中心举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

认真学习领会,推进《条例》贯彻落实

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条例》学习会,重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条例》学习宣贯活动,青年志愿者对《条例》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制定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讲奉献,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供电公司还利用电子公告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广泛宣传《条例》相关知识。

华安县公路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条例》应知应会内容PPT等学习资料,深入了解志愿者的权力和义务、志愿者职责、录入志愿服务信息等知识;华安县供销联社组织开展了《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宣传活动,详细解读《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发动基层供销社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带领干部学会用法律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华安二幼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结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进社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华安县林业局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会

积极组织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为加快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华安县充分利用《条例》实施一周年有利时机,发动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共举办志愿服务业务培训活动41场次,培训志愿者800余人,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业务水平、专业技能。

华安县财政局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县委文明办工作部署,组织财政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应知应会内容》专题培训,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华安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条例》专题培训会,强调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华安县水利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研讨会,引导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华安县融媒体中心再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学习《条例》培训会,重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县城创建;华安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条例》学习活动,园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条例》中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和激励、法律责任等章节,进一步领悟了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人投入志愿服务行列。

华安县总工会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内容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单位通过举办《条例》主题宣传活动,促进《条例》宣传进机关、村镇、校园,志愿者在沿街店面、小区宣传讲解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发放《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宣传手册2900份。通过“华安县人民法院”“华安农业信息网”“华安教育微言”“华安县医院”等微信公众号开设《条例》专题专栏、发表学习文章8篇。利用广播、LED标语、海报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刊播广告、标语等40余条。

华安县税务局将《条例》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班成员的主要学习内容之一,在每期活动中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不断提高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华安县发改局联合县统计局在平湖市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条例》,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华安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上街、入企对过往群众和企业员工进行《条例》宣传,为群众和在企员工讲解《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发放宣传单,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华安一中志愿服务队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主题活动,志愿者进入各班级为学生分发学习材料和宣传手册,并进行充分讲解和宣传,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华丰中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积极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和《条例》宣传单,向社区群众进行宣传和解读,加强公众对志愿服务的认知与理解。(华安县委文明办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