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道德模范丨叶树正:慈善路上不停步
http://wmf.fjsen.com 2022-07-28 16:36: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周宁,有这样一群人,街头流浪汉叫他们“老朋友”,贫困学子称呼他们“雷锋叔叔”——他们是“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志愿服务队成立10年来,每年不间断开展关爱流浪人员“暖冬行动”,不让居无定所的流浪者挨冷受冻,截至目前,队伍中已拥有7000多名队员,开展志愿服务上千次。叶树正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

叶树正从学生时代开始,他的慈善之路就从未停歇,力求用自己的善举温暖他人的生活。2011年,叶树正组建了“银屏峰下周墩人”QQ群,许多有爱心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友组织开展了多场募捐、送温暖、资助等公益活动。2015年8月,群友们到受台风“苏迪罗”影响严重的芹源村献爱心,为村民送去衣、被、油、米等物资;2015年11月,群友来到狮城镇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此后的每年,在周宁最冷的时候,叶树正都组织群友给街头的流浪者送饭、添衣、加被,大年夜给他们送去年夜饭。

在叶树正的不断推动下,志愿服务从线上走到线下,聚沙成塔,聚水成涓。

2014年至2016年,叶树正发起的“银屏峰下周敦人”志愿服务队已为患癌、白血病等病友募捐善款近二十万元,看望和慰问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病灾户百余人,“银屏峰下周敦人”获得2016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叶树正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这些年,他获得宁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叶树正带领志愿者们走遍城区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劝导群众正确戴口罩、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叶树正带领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登记身份信息、协助老年人完成核酸采样、场地布置与消杀等,有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速进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他说,慈善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他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