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夏日炎炎“同安红”涌动 文明创建一线送清凉
http://wmf.fjsen.com 2022-07-28 17:02:18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8日讯 居高不下的气温,挡不住热情的“同安红”,他们用高温下的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连日来,厦门同安志愿者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奋战在文明创建一线。不仅如此,他们还将通过“送清凉”的方式关爱烈日下的工作者和需要帮助的人。

街头“志愿红”为劳动者送清凉

三秀路、钟楼、市场路、城西路……日前,在厦门市同安区的主要路段,涌动着“同安红”。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些路段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却依旧一丝不苟地用“火眼金睛”发现卫生死角。此外,

在烧灰路口、安溪路口、古庄路口等路口,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中也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该协会秘书长李玉花说,连续多日的活动,协会有上百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天气炎热也挡不住大家想为文明同安添砖加瓦的决心”。同时,协会也将为将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这是协会每年都持续开展的关爱行动。

“志愿红”身体力行地改变着环境,也用行动影响着每个同安人。七月中旬,厦门天气炎热,位于同安区的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小哥和市民供应免费冷饮。

该驿站曾被评为“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提供免费冷饮是该驿站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一到高温天气,同安不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都习惯来这里“打卡”。除了冷饮、凉茶,这里还有冰镇西瓜等。

“一杯冷饮,传递的是点滴爱心。”驿站负责人、同安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陈笃兴说,今年是送清凉活动的第四年,今年提供的爱心冷饮将持续4个月。

“消暑爱心餐”为老人送上门

在同安乡村,志愿者们也为村中的老人送去了清凉。

7月9日上午,西源村党总支、村委会携手同安同心社工中心、源邻志愿服务队等,在村中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爱暖人心”西源村敬老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消暑绿豆汤和手工馒头,“绿豆汤消暑解渴,手工馒头很香,这种活动真好!”围坐享用清凉餐的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同安同心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村中老人有更舒适的环境品尝消暑爱心餐,西源村的热心村民还提供有冷气的地方,志愿者提前为场地“洗澡”,迎接老人们的到来。活动现场来了50多个老人,对于15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上门送去消暑爱心餐。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举一动倡新风、一言一行讲文明、一点一滴比奉献。同安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新时代的同安文明,让每个人、每个家、每个行业,养成同安文明自觉,参与文明共建,守护高颜值,彰显高素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林文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