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新店街道:链接爱心资源 实现公益资源反哺居民
http://wmf.fjsen.com 2022-07-28 17:04:5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暑期葫芦丝公益班(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8日讯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假期生活,近期,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链接辖区爱心资源,搭建公益资源“进街道、入社区、驻小区”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暑期公益课,实现公益资源反哺社区居民。

7月7日起,祥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暑期葫芦丝课和竹笛课公益班,共吸引了辖区20余位小朋友报名参加。课上,谌老师带领学员们从乐器的构造入手,展示按孔方法、演奏姿态、气息运用等基础知识,再带领大家学习各种音阶。学员们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练习着,谌老师也一遍遍耐心地进行指正。

此外,每周二、三、四和周末,祥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如理论政策宣讲、义剪、义诊等常规公益活动,还有书法、美术、陶笛、瑜伽等14项特色课程,这些“六每公益”为居民提供了“打卡”和“充电”的好去处。

篮球公益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持球、抱球、单手拍球、投篮……从7月18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晚上在溪尾社区内都能看见一群小萌娃化身“灌篮高手”挥洒着汗水和激情。篮球教练陈鸿鑫向孩子们介绍篮球型号、起源、花式篮球的技能等,带领他们练习持球、抱球、拨球、单双手拍球、抛接球、传球以及篮球操的编排等,由易到难、循序渐进。

清脆的哨子声、兴奋的欢呼声、欢乐的拍球声……家长不由感慨道,自从上了这个篮球课,现在也不吵着看电视了,还能锻炼身体,家门口有这样的公益课真好!

下一步,新店街道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将素质教育课程和丰富的特色活动引入各社区,让广大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益服务。(夏菁 洪继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