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在平潭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7-27 17:13: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7日讯 近日,第三届“少儿故事汇”暨第十八届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近百名选手报名。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优秀的舞台表演水平,他们以悦耳动听的语言、丰富有趣的表情、惟妙惟肖的动作演绎出一个个童趣盎然的故事。这些故事内容丰富多样,有感人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的非遗故事以及富有童趣的童话故事等。

“平时我很喜欢阅读和讲故事,所以参加了这个比赛,其实我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参赛选手程肖正说。

“经过本次初赛选拔,故事组中幼儿、低段、高段三个组别各选前五名参加省赛,小品组前两名参加省赛。”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群众艺术科工作人员陈媛介绍,赛事旨在通过讲故事、小品的形式,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挑战自我、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少儿个性的舞台,让少年儿童追梦、圆梦,丰富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