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7-27 17:08: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龙岩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暖人心

近日,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罗区中城街道组织开展新罗区“喜迎二十大——零距离·万人行”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便民志愿服务长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别向过往的行人讲解理论政策、疫情防控、创城知识宣传、文明旅游、移风易俗、消防安全等知识,为有需要的市民们提供理发、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项目。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家乡文明城市创建

7月23日,共青团武平县委结合市容环境秩序“一月一整治”行动,联合城管局组织30名返乡大学生开展“红耀武平·靓城有我”志愿服务日活动,号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家乡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乡村振兴聚力蓄能。

经过简单培训后,3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与城管志愿者分组来到教育路、中街西路及西门市场周边,有的负责规范停放摩托车、电动车;有的手持钳子、袋子、扫把集中清理路段沿线的烟头、纸片、杂物、杂草、落叶等垃圾;有的沿路发放宣传材料,文明劝导商家做好“门前三包”,不得出店经营,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秩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发放《红耀武平·靓城有我》倡议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移车卡等材料近300份,劝导文明行为9人次,规范摩托车(电动车)停放15辆,清理垃圾19袋,劝离流动摊贩5起。

青少年志愿者暑期不放假夏日送清凉

近日,新罗区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星社区团支部开展青少年暑假不放假暨“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慰问了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给他们送去了清凉油、矿泉水等慰问品,希望能在这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一点清凉。志愿者们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中暑。

清洁工冯阿姨感动地说:"感谢社区能够惦记我们,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营造更干净、整洁的环境。"(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