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妇联开展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7:10:4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活动现场 南平市妇联供图

文明风7月26日讯 近日,由南平市妇联主办,政和县妇联、政和团县委、政和县熹延培训学校承办的“八闽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南平市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政和县成功举办,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治,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沛华,县妇联主席阮希,团县委书记陆雄斌出席活动,来自政和县各乡镇的56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杨銮强调,暑期是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节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联对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部署要求,面向儿童开展红色研学、益智科普、劳动技能、安全防护、纾困解难等关爱服务,探索建立家教家风服务驿站,突出家校社协同、做好家教指导服务,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沛华表示,活动带领孩子感受朱子、茶竹文化和廖俊波优秀品质的魅力,把关爱服务送到儿童身边。希望政和县各有关部门紧抓暑假契机,开展各类暑期实践活动,大力推动暑期安全宣传走进家庭,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平安的假期护航。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参观“大话熹游”文化IP项目、诵读《朱子家训》、政和县情现场教学课、茶艺课等活动,详细了解政和历史和发展,深入感悟朱子文化的价值与魅力,进一步增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孩子们学习了廖俊波先进事迹,感受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孩子们参观了企业车间,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流程,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南平市妇联 俞晓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