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坚守战“疫”最前线 牢筑抗疫“防火墙”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6:0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战第一线

文明风7月26日讯 近日,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中心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识,闻令而动,按照区教育办《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政治作为作用》及区防控办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平急转换机制,严格落实“严、实、细、准、快”的工作标准和作风建设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决心和干劲,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中心班子带头示范,冲在最前线。中心以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教育行动为契机,深化“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王茂武主任、薛理琪副主任及时下沉到挂钩村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在响应号召上体现“快”字。同时,中心主任王茂武更是临危受命,勇于承担实验区方舱医院防疫应急建设任务,在2天1夜内协助完成各项房屋修缮、三区两通道及各项流程线路的优化设置,以及诊疗床单元等准备工作,于7月16日投入使用;并于7月17日带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驻方舱医院,靠前指挥,及时研究和解决方舱医院防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后勤保障工作,在部署安排上突出“细”字,想得细、做得实、抓得准,全力做好方舱医院总协调,确保平潭方舱医院53名人员诊疗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开展。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战第一线。中心党支部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制定《防疫人员情况安排表》,细化防控责任,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下沉,7月14日至今共发动40人次,深入挂钩村红湖村、海坛古城、东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采集8000人次,维护现场秩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每天天不亮就到村里报道,周末无休,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村部)工作人员同频共振、携手抗疫,在实际行动中强调“严”字,彰显区旅游文化中心的使命担当。

抓实公共场馆管控,守牢“一米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各场馆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验码、测温、戴口罩、登记、一米线、错峰”等要求,守牢场馆“入口关”,遵循“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时停止线下活动,及时完善应急值守方案,倡导群众文化活动在线上开展、线上参与,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人员管控网络,在防控措施上凸显“实”字,做到守土尽责。

强化舆论阵地建设,把控宣传线。充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等对外公共文体服务窗口电子显示屏、张贴防疫通知单、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坚持阳光防控,在宣传阵地上彰显“准”字,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公众发布相关场馆开放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积极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做到宣传无死角。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供稿 施雨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