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5:4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6日讯 7月25日,莆田市召开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恩与会并讲话。各区委(工委)文明办主任、省级以上文明村镇主要领导及所在乡镇的宣传委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的新变化和新要求,通报了近期市委文明办实地督查52个省级以上文明村镇在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新版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并部署下一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今年年初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明确提出将对参测城市的文明村镇进行抽查测评,村镇测评成绩按一定比例计入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测评内容要求,将工作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前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并保质保量做好材料申报,争取在文明村镇测评中得高分。

二是责任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文明村镇创建的属地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常态抓、抓常态,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切实提高文明村镇的创建水平和质量。市委文明办将择时对52个全国、省级文明村镇组织实地测评、问卷调查,按分值计算各村镇测评结果,并进行排名通报,对工作不力、行动缓慢的村镇,市创城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组织整改。

三是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体要求,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市民文明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项提升,严格对照测评工作标准要求,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指标按时保质完成。各区委(工委)文明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整改具体举措,帮助支持各镇街及村抓好创建工作,确保指导有力度、帮带有成效,全面提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水平。(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 陈恒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