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延平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5:44:46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会议现场

7月21日上午,延平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南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延平公安分局、区妇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传达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就去年以来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作工作总结,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民族复兴、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基础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工程,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就做好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抓紧抓好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责任落实,奋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力度,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凝聚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水平。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责任,健全联席会议机制;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为依据,指导规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广先进典型,探索创新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在全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延平区委文明办 游立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