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开展暑期学生交通安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5:1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学习交通手势操 浦城县交警大队供图

文明风7月26日讯(通讯员 沈立瑶)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确保有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7月24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小学生,在丹桂广场开展暑期交通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大队民警对小小志愿者及家长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学习和交通安全劝导培训,教育孩子和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效规避交通风险,在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应该如何进行劝导。随后,孩子们在丹桂广场附近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用刚培训学来的知识,通过分发宣传单和说案例说法规说方法,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影响,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向他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的实践方式,可让学生更深刻认识和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浦城县将通过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们暑假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环境、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