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文明实践递爱心 莆田荔城开展“月行一善”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7: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25日讯 为助力“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程落小落细落实,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7月25日,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月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在拱辰街道辰门兜小区举行,用实际行动传达“善”力量。

活动现场,聚集医务工作者、“一元理发”、电力义修哥等众多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分别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爱心义剪,修理家电等便民服务。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现场居民参与的热情,大家有序排队等待测量血压,咨询疾病困惑问题。医务工作者对老年人提出的疾病困惑一一给予解答和建议,提醒老人夏季注意防晒防暑。一元理发处也吸引了不少老人和小朋友前来,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修剪头发,得到大家的一致夸赞好评。真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志愿者为社区小孩子“一元理发”

“理发师的手艺真不错,剪的发型很满意,医务工作者也很耐心认真地给我普及了夏日防暑知识,这种活动真是太好了。”现场一位居民表示赞扬。

据悉,“月行一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结合“闽善行”服务总站,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拱辰街道办事处、东南网莆田站、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闽善行服务总站、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共同协办。(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