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6:4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5日讯 为找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提高骨干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7月21日,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中心附楼礼堂举办。区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实践所、社区实践站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培训邀请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游立华作专题培训。

游立华老师以《把握“六个志愿” 深化文明实践》为题,从文明实践的重大部署、“数读”文明实践、《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解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基层单位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伟慧在培训会上要求: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实践所(站)要根据《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评估标准》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要求须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台江特色、影响力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示范阵地,通过做好基础建设和精细化提升工作,确保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质量通过验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理解,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