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崇德向善!闽侯召开道德模范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5:56: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闽侯县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林若野 摄

文明风7月25日讯 7月22日,闽侯县道德模范座谈会举行。会前,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会见了闽侯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与他们亲切交谈。县领导林国晃、张弛、谢浩、林炳参加有关活动。

赵明正、王建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闽侯县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明正说,道德模范是闽侯县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道德标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为全县人民树立起了道德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言传身教,激励全县人民爱岗敬业、崇德向善,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赵明正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和省市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着力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养时代新人,为闽侯县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助力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落实政策待遇,健全关怀机制,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全社会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献花。林若野 摄

县领导为10位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颁奖。林若野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在座谈会上讲话。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事迹视频材料,与会领导还为10位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颁奖。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肖守凑、欧阳光等分别在会见时和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更好传播真善美、汇聚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在福州市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贡献力量。(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若野 陈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