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召开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1:52:0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李毓琳 摄

文明风7月25日讯(夏菁 洪继铿)7月23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部署推进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工作。

当前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期、攻坚期。翔安区委书记黄鹤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克服畏难情绪、懈怠心理,紧盯问题及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倒排时限,全力以赴抓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在攻重点破难点上再发力,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

文明创建和城中村治理都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干部带头带动群众一起干,才能形成全区上下一起努力的良好氛围。翔安区将落实“晒、比、问”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立月考评、月排名机制,对文明创建积分排名最后的,予以全区通报,对创建责任和城中村治理责任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长李毅对文明创建及城中村治理作总体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温普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锻分别就城中村治理及文明创建工作作具体工作安排。区委办汇报翔安区城中村治理工作方案,区委文明办通报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金海街道、马巷街道、交警大队和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