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1:54:24 林炎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小小讲解员为青少年介绍清风园孝廉故事(林炎彬 摄)

文明风7月25日讯(林炎彬)为加强青少年廉政文化教育,帮助青少年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区廉洁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近日,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展“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成长”主题教育,向社区青少年传承孝廉文化,加强青少年的德育教育。

此次活动在灌口镇风景湖清风园开展。清风园占地面积43.7万平方米。园区巧妙地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运用石雕、铜雕、木结构等表现手法,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华民族的“廉”文化。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风园的主雕,你们看它的形状像什么……”社区小讲解员刘子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清风园各个雕塑作品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廉洁文化。参观过后,社工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据悉,近年来,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长期面向社会招募孝廉文化讲解志愿者,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廉憎腐”的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接下来,实践站将继续探索和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形式,扩大廉洁文化宣传覆盖面,营造崇廉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