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举办​暑期课程 筑牢青少年防骗“安全墙”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1:53:34 林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骗主题教育课现场(黄祉媛 摄)

文明风7月24日讯(林艳)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为加强青少年的反诈防骗教育,提高青少年的防骗意识,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青少年们开展防骗主题教育课,近30名青少年踊跃参与。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以典型的网络游戏诈骗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以手机短信、电话等媒介,如冒充QQ被盗诈骗、虚拟游戏账号买卖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提醒青少年们网络诈骗防不胜防。

随后,活动组织青少年们观看防诈骗微电影,通过真实案例快速识别诈骗手段。现场,社工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告诫青少年要保持清醒,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案。

活动还通过诈骗情景模拟、防诈骗实景演练等形式活跃现场气氛,夯实青少年防诈骗意识。现场青少年不禁感慨:“原来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的危险,我们真的要多学习反诈知识,以后要是遇到诈骗就知道该怎么更好地应对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崎沟村青少年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提高他们在生活中灵活应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