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找茬团”上线出新招 精准助力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2-07-24 12:50:00 文明风 来源:陶学龙 张超 责任编辑:兰楚文

展开专题研讨会(金山街道供图)

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陶学龙 张超)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水平,7月21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组织各社区文明分管和街道文明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交叉互查活动,通过查找问题和差距,共同推进文明金山创建活动。

此次交叉互查主要围绕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和作用发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重点服务项目培训和实施、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等方面逐条检查。检查结束后,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志传组织各社区文明分管和街道文明组成员召开专题研讨部署会,对交叉互查情况进行复盘分析。

会上,各社区文明分管逐一汇报交叉互查情况,以及本社区经验做法和短板弱项,并就创建过程遇到的矛盾困难进行集体会商,寻求对策。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讨论中总结,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此前,根据湖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要求,区创建办利用3天时间对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环境卫生、制度上墙、成果展示、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针对部分实践站存在活动展示不规范、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牌不规范、活动课程表不规范等问题,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逐一进行了整改。

据悉,近年来,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深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活动。

下一步,金山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化、规模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