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全面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2-07-22 17:2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宣传好贯彻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连日来,连江县结合实际,突出“学、思、践、悟”四字,多形式、全覆盖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热潮。

县乡村联动“学”

7月15日,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鸿阶作《准确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深入学习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报告,从理论结合实践层面,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做到融会贯通。

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通过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校主体班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累计开展学习研讨587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县各部门、乡镇、村居掀起学习热潮。

微宣讲勤于“思”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我们年轻干部淬炼成长的生动教科书。”7月15日上午,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微宣讲活动走进江南镇魁歧村。来自县委党校、县法院、实验小学等7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怀着深厚感情,感悟领袖情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

“今天和大家一同分享交流,让我对这本书有了新的认识。”连江实验小学教师郑晓晖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继续在宣传上下功夫,让学生看得懂、看得进,真正让新思想走进校园、入脑入心。

采风行“践”使命

近日,由连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联合开展“讴歌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大型采风活动举行出征仪式,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项目现场,了解连江在“福”文化、乡村振兴、滨海旅游、经济建设等方面建设成就,开展文艺创作,努力在学习传播《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过程中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学习热潮走深、走实、走心。

截至目前,采风队伍已深入丹阳镇、琯头镇、福州现代物流城、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乡镇一线、项目一线、产业一线,结合一路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陆续创作出一批反映新时代连江风貌的艺术作品。

抓落地“悟”发展

福州现代物流城千亿产业新城已现雏形、粗芦岛“一岛两基地”加速推进、可门港千亿新型材料产业集群拔节生长、贵安新兴产业增长极持续发力……金凤大地上,招商引资步履不停,项目建设日新月异,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建设场景正在连江各处上演。

连江上下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等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把学习活动与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连江当前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