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喜迎二十大——零距离·万人行”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7-22 17:12: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2日讯 今年是《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了解和掌握《条例》内容、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罗区中城街道组织开展新罗区“喜迎二十大——零距离·万人行”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出席此次活动。新罗区20镇街文明办主任、中城街道辖区内社区、部门、单位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授旗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上,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等向8支队伍授旗。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中城街道新组建的红土初心政策宣讲、红土风采文艺宣传、红土卫士平安巡防、红土暖心关爱帮扶、红土安康健康守护、红土和乐法律援助等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红土桑榆夕阳红、红土忠诚橄榄绿等2支综合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

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现场

仪式结束后,各镇街文明办主任、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福建省最美志愿者殷世龙就“如何当好一名志愿者”进行了讲课。

据悉,授课讲师殷世龙是龙岩市第三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心理治疗师、龙岩义工创会会长、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龙岩红十字义工服务团首届团长、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五四劳动奖章、省职业道德个人标兵、省首届优秀志愿者、省首届五星志愿者、省最美志愿者、龙岩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志愿者骨干,孵化了20多家社会组织,在志愿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愿服务活动,免费理发

愿服务活动现场

同时,在中城街道实践所对面的沿河路便民志愿服务长廊,中城街道辖区内社区、文明单位分别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创城知识宣传、文明旅游、移风易俗、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开展具有行业、单位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理发、义诊、山歌表演、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暖心、温馨的服务项目。(新罗区委文明办 阙媛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