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兑山社区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暨志愿者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22 15:35:02 刘建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培训(张妍娜 摄)

志愿服务实践(张妍娜 摄)

文明风7月22日讯(刘建川)为助力厦门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温馨、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组织开展“共创文明 携手同行”兑山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暨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分为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和志愿服务实践两部分。

在志愿服务知识培训环节,社工从志愿服务的理念知识、起源发展和志愿者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及家长分享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的志愿服务特征和志愿服务原则,还介绍了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者的组织机构及其职责,以及志愿服务中的技巧及方法。

当天,志愿者们分组前往8个公共区域完成志愿服务实践,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执行能力。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依然专注投身志愿服务中,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这次的志愿者培训做得很合时宜,正是文明创建的时候,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再添助力。”实践站社工表示,作为新时代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之一,希望更多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一份助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