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创城路上,最美的那抹“红+蓝”
http://wmf.fjsen.com 2022-07-21 16:51: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1日讯 炎炎夏日,高温天气很容易面临“烤”验,在芗城街头,一抹抹“火焰蓝”“城管蓝”“志愿红”……不畏高温炙烤,向阳而立,默默坚守在创城工作上,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一、“志愿红”掀起“创城热潮”

image.png

在区委区政府秉持着为民情怀、把握矛盾症结,向全区干部、全体市民发出的深情号召下,团区委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的发起者,闻风而动,积极响应。线上通过“志愿汇”平台广泛招募,目前在册青年志愿者达30000余名(高校除外),发布活动153场,6244人次参与活动并签到,记录志愿服务时数18380小时;线下围绕“文明劝导”“楼道行动”“敲门行动”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以青年职工、返乡大学生、中小学生等群体为抓手,探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性互动新形式,为志愿服务赋能增效。

二、“火焰蓝”守护“生命通道”

image.png

芗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借助技防手段等措施,破解“生命通道”整治顽疾、难题,有效畅通“生命通道”,为城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截至目前,依托辖区优势资源,设置10处消防车通道智能监控点位,同时大队联动区城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形成联合执法机制,累计清理小区消防疏散通道21421处,疏导规范小区内电动车停放22037辆次、疏导占用消防车通道小车5165辆次。

三、“城管蓝”擦亮“市容秩序”

image.png

市、区两级城管局开展联合执法,对延安北路、江滨路等路段的小吃摊、占道茶摊等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辖区夜间市容环境秩序,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7辆;劝导、规范30余起,其中,占道茶摊7处、店外经营10余起、流动摊贩4起、劝导噪音扰民等行为6起。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