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弘扬志愿精神 做文明福州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7-21 15:25: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1日讯 为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7月20日下午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举办“弘扬志愿精神 做文明福州人”——福州市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暨争做文明福州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健康志愿者艺术团用歌伴舞的形式表演《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增强群众的爱国情怀,让文明新风吹进大众心坎。

除了文艺演出外,本次活动还设有“有信仰,做勇于追梦的福州人”“有温情,做优质服务的福州人”“有公德,做文明向善的福州人”“有礼貌,做谦恭有礼的福州人”“有爱心,做热心公益的福州人”“有活力,做健康生活的福州人”等6个展示区、体验区。市民既可以参与《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知识问答活动,又可以体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法律咨询、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同时还能倾听《民法典》等宣讲。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各具特色的志愿项目,增强了群众主动奉献爱心的意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这个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很有意义,志愿者们给我普及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还有专业人士给我们讲解《民法典》。这样的机会真是难得。”家住晋安区的王阿姨参加完活动后,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7月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该条例知识,使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了解和掌握该条例的内容,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汇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州晚报/梁凯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