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召开2022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21 15:14: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沈立瑶摄

文明风7月21日讯 7月20日,浦城县召开2022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当前文明县城创建存在的短板,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陈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县城是发展的要求,是群众的期盼,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聚焦重点难点,补齐弱项短板,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以创城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测评指标达标。要着力“治脏”“治乱”“治差”,推动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全面改善市容环境面貌,严格交通执法,不断优化交通秩序;要结合开展城市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补齐短板,夯实文明县城创建的基础,推动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档次明显提升;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把创城的过程转化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守土尽责加压负重,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取得实效。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创城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推动。

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树瑜主持,县委文明办主任雷影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县直及省、市驻浦有关单位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