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三明宁化:文明单位“四举措”助力文明创建谱新篇
http://wmf.fjsen.com 2022-07-21 14:56: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1日讯 自“创城”号角吹响以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持续保持文明创城实践力度,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城、美化宁化县城的各项工作。

漫步在宁化街道的大街小巷,感受“志愿红”的热情洋溢;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公司强化党建引领,以网格自管、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等方面抓创城工作落实,提升文明实践能力。

网格治乱 新建围栏“有制度”

为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脏乱差”整治,该公司“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对网格区南街社区大唐盛世小区的垃圾存放处进行整治,并新建围栏将垃圾存放处进行遮挡,防止影响市容市貌。

该公司以“治病于未有”的防范能力加强巡查,抓早抓小,做到干净整洁卫生。积极联合社区对“脏乱差”和违规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违规垃圾存放处5处,车辆乱放4处,有效释放了居民停车空间,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全民参与 志愿服务“有温度”

该公司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凝聚联创共建合力,着力打造“网格服务圈”,重点击破小区周边环境整治的管理死角、工作盲区,让往来居民享受到烟火气下的干净整洁,一街一巷的规范有序。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创建行为贯穿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而这些点点滴滴又贵在养成、重在实践与坚持,看着干净的村社、整洁的卫生,用我们的志愿力量带动群众参与,心里觉得非常高兴。”该公司志愿者小吴说道。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到路边指挥过交通、也在路边捡拾过垃圾,感受最大的就是群众的文明意识在逐渐提高,真切感受到大家在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挽袖献血 奉献爱心“有激情”

在北山公园的临时采血点,该公司志愿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他们中既有已经连续多年献血的志愿者,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临床血液供应紧张亟待支援,我们都希望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确定符合献血要求后,志愿者们自豪地撸起袖子,献出一份热血,传递一份大爱。

攥紧拳头,挽袖献血,看似平凡的举动,却能筑起坚固的爱心堡垒,呵护脆弱的生命。无偿献血传递时代文明,助人为乐展现奉献之美。通过此次无偿献血行动,该公司志愿者,用自己的“一臂之力”助力了“红色”正能量的传递,充分体现了公司员工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支持,更展现了新时代宁电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政企联手 结对共建实践所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宁化公司与治平畲族乡党委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打造“大爱治平”文明实践品牌。

治平畲族乡党委与宁化公司党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是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双方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经过探讨交流,双方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共建、服务共建、治安共建、文体共建等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拓展共建活动深度和广度,并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共建活动水平,全面推进治平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效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创城氛围营造,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调动员工参与公益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司员工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着力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宁化县城。(宁化县委文明办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