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寿宁:文明志愿服务“花开”山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7-21 10:52:02 刘瑞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玲汇

文明风7月21日讯 盛夏七月,山城寿宁同样暑气逼人。当你穿行在城区的每一个交通路口、办事窗口大厅,都可以看到文明志愿者坚守在各自岗位服务群众的身影。他们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红马甲”、头戴志愿者遮阳帽、手持小红旗和小喇叭,胸前挂哨子,在交通路口,服务点位,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履行着文明城市引领者职责。

寿宁县创省级文明县城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刘瑞久摄

烈日下,他们积极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宣传文明交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行人车辆依法依规行车过马路...在医院、办事窗口网点,志愿者帮助群众点刷“健康码”、填写表格、志愿者提醒戴口罩、维护秩序、为老弱病残让座、办事导引等。每个志愿者都是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同时也是创城的宣传员、劝导员。他们像开放在山城的一朵朵红艳艳的“文明之花”,为盛夏的时日带来一缕缕清凉。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创城取得新成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发出招募创建文明县城志愿者的号召,县直机关单位82名党员和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加上8名退役军人自愿报名加入,为全县创城志愿者队伍增加了力量。

7月19日,寿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志愿者服务动员大会。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新时代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具体部署工作任务,会议邀请县交警女子骑行中队队长为全体志愿者培训文明交通岗位职责、执勤规范、礼貌用语、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大家专心听、认真记,纷纷表示,一定要按文明规范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助力创建文明县城。

会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要求志愿者把志愿服务活动当作一项崇高的任务来完成,为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县政协副主席、县创城委执行副主任龚迪奎作动员讲话,激励大家要增强使命担当,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助推文明创建。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创城委副主任李淑英主持会议,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创城中勇立潮头,勇担责任,积极行动起来,用奉献精神感染市民,用文明之举引导市民,为推动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打造街道整洁、交通文明、秩序井然、人际关系和谐贡献力量。  

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创城办将不断加大文明服务力度,延伸文明服务范围,培育更多城市文明引领者、宣传员、劝导员投入到文明服务中,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风貌贡献力量,让文明之花开遍山城。(通讯员 刘瑞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