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开营
http://wmf.fjsen.com 2022-07-19 19:0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开营仪式

文明风7月19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18日上午,由龙岩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暨“三红精神哺育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龙岩市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举行。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杭芹授营旗并宣布开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林小洪作开营致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胡长缨,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岩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中心、龙岩新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优秀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等6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陈杭芹授营旗

据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实践体验,感受美好生活,增强爱祖国爱家乡情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积极弘扬“三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强国复兴有我”的热情,使之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钟岚玲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历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注重挖掘和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引领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以来,共评选125名龙岩市“新时代好少年”,4名获评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上杭县第一中学马宬恺获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龙岩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